冷漠人心

今天有一个房东在公司大闹,其实是在哭,非常伤心绝望。因为和她交易的客户是个经济犯,转给她的500万元被法院冻结,而她现在房子也不是她的了。这些钱可能是她毕生所有的家当,如今都付诸东流。

她痛苦绝望地喊,“这钱如果追不回来,我就死在你们公司啊!儿子也没有了……做人不能没有诚信啊!良心比钱更重要啊!为什么要欺骗我……”看到的人,听到的人,心里都会为她感到难过。

然而这个时候,坐在我后面的一个女同事边看电脑边嘀咕了一句,“切!要是真想死早撞墙了!”听到这句话时,我瞬间感到脊背发凉……她不担心她以后碰到这种事儿吗?她不担心自己会因为这么恶毒而遭到报应吗?

每次看到这样的悲剧,我都会心有余悸。夏天时徐玉玉的离开让我的心情好几天不能平静,同事都在骂姑娘“活该”“读到高中这种事情都分不清”“十几年的书都白学了!”什么的,而我想的是,如果我是她,家里那么贫困,平时也不怎么接触外界,就是想着好好读书努力考个好大学,突然这么巧合,两件事情连着发生,以前也没听说过这种事情,我可能也会上当。这种事情的发生,是一个家族的悲剧,钱丢了,女儿永远地没了。高三考前考后,学校应该给学生普及一下防骗常识,尤其在极其贫困的地区,学生接触到的人非常有限,学校应该尽可能地发挥作用。成人都有不尽其数的人上当受骗,更何况这些刚走出高中襁褓的高中生啊!

对于同事的那些反应,我再次认识到他们都是什么样的人了,真心凉,而我每天都在和这么一群没人情味儿的人共事,真是细思极恐!

评论

© Eau minérale | Powered by LOFTER